钢价汇总 | 每周涨跌 | 免费试用 | 历史价格 | 每周预测 | 钢材库存 | 国际钢价 | 手机钢价 | 钢企名录 | 高级搜索 | 有色金属 | 网站地图
全国钢价 | 每月涨跌 | 钢厂价格 | 市场分析 | 每月预测 | 钢铁统计 | 国际资讯 | 钢材计算 | 钢材知识 | 钢材期货 | 招标信息 | 会员登陆
一天1元钱,钢材,有色,炉料,招标信息价格尽在掌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钢材价格每周预测>中国钢材价格一周综述及预测(12.11-12.15)

中国钢材价格一周综述及预测(12.11-12.15)

众钢网    2023-12-15 17:25:12      

     

本周五大品种钢材产量910.24万吨,周环比增加1.93万吨。其中,螺纹钢、热轧板卷产量减少,线材、冷轧板卷、中厚板等产量增加。

本周,五大品种钢材总库存量1298.13万吨,周环比增加0.28万吨。其中,钢厂库存量430.11万吨,周环比增加7.30万吨;社会库存量868.02万吨,周环比减少7.02万吨。

本周五大品种总库存1298.13万吨,较上一期增加0.28万吨。供应方面,钢厂检修和复产数量基本平衡,本周主要品种钢材产量环比基本持平。需求方面,寒潮来袭,部分地区下雪开始后施工条件进一步恶化,本周钢材消费量环比延续下行。库存方面,本周钢材社库降幅明显收窄,主因是消费淡季特征逐步体现。

近期钢材库存逐渐进入淡季累库模式。根据不同品种的需求情况,建筑业需求转入淡季,螺纹钢和型钢最早开始季节性累库。然而,热卷在产量增加的背景下仍然保持较好的去库速度,这表明热卷需求具有一定的韧性,其季节性特征相对较弱于建材。不过,之前去库较好的冷轧和涂镀最近出现了累库的迹象。

随着淡季的深入,钢材基本面矛盾开始累积,市场在高成本和弱需求中博弈,本周各品种钢材价格震荡运行。现阶段市场对宏观政策预期开始减弱,后期市场的关注点或将逐渐回归至基本面,预计钢价短期将承压运行。

降雪天气导致山西煤炭主产区拉运全部受阻,根据最新预告,明天降雪会有所缓解,后天将会放晴,届时部分路段即可恢复通行,但由于早晚温差大,运输效率低下,因此本轮降雪对运输影响可能会持续2-4天,部分崎岖路段则影响时间会更长。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到11月房地产投资金额为10.4万亿,同比下降9.4%;房地产销售面积10.05亿平方米,下降8%,11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93.42。房地产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我们其实更加要关注的是土地销售面积和房屋新开工面积,这两个指标代表着未来的用钢需求。

12月14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8月以来首次跌破4%。美联储更新的利率预测中值显示2024年降息75个基点至4.6%,长期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为2.5%。美国三大股指续创历史新高。

再来看,为什么我们的钢材出口超过9000万吨,预计在9200万吨左右,比较一下近期的出口离岸价就会明白,中国钢厂热卷离岸价格为565美元,现在欧洲的价格是780美元,印度685美元、中东655美元、东南亚570美元(货少)。

雨雪天气下,焦炭发运受到一定程度影响,短期内对焦炭价格形成支撑。同时下游钢厂采购需求较旺盛,市场看涨情绪浓厚,市场价格或继续持稳偏强运行。由于现阶段钢价处于相对高位,在宏观情绪以及成本支撑下,现货价格仍有较强抗跌性。

目前的情况是,钢材现货价格跌的慢,盘面价格快速回落后,05主力合约的预期基本打成和近月平水,行情下跌动力也随之减弱,多空进入相持的博弈阶段。

由于高位成本和需求收缩的共同影响,钢铁企业产量释放力度呈现波动下降的态势,全国主要钢企高炉开工率和铁水日均产量均呈现持续下降的态势。从基本面角度来看,年尾产量下降有助于缓解累库进度以及供给压力,一定程度上对冲弱需求的负面影响。



温馨提示:众钢网发布的钢材价格均来源于国内各大钢厂调价信息以及钢材经销商在网上挂牌价的综合数据,当地无经销商报价的城市,发布的钢材价格参考周边城市价格加上运费因素。公布的所有资讯仅供用户参考,不作为交易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